close



前幾天有個朋友問說:"聽人家說當媽媽的一定會偏心,


我只有一個孩子,不知道自己如果有兩個孩子是不是真的會偏心,你覺得呢?


我說:"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會不會覺得我偏心,


不過我自己看別人時,很確定的是父母多少都會偏心!"


下圖:如果像這樣,要愛大的?還是小的?




我們家因為兩個孩子年齡差距大,老大我一向很疼愛~


老二呢!現在還小嘛~難免注意力在她身上會多一些!


有人就說啦~"手心手背不都是一樣的肉?"


下圖:我們家的掌上明珠~




嗯!都是肉沒錯!!


可偏偏會偏心!...因為人的心本來就偏的嘛!!


我自己覺得是比較疼德德一些,因為老大嘛!...多疼了十年喔~


下圖:多陪伴了我十年的老大~





沒寶貝之前,我一直覺得在韓國唯一的親人是德德,


因為只有她跟我是有血緣上的關係~(現在多了寶貝覺得更圓滿~)


老公忙的時候,總是還有個乖巧的德德陪在身旁~


因為德德是老大的關係,我們對她的期許說真的是比較多的~


所以管教上是很嚴格的!


養第一個總是小心翼翼的照書養...


什麼都是聽專家呀!過來人啊!說孩子要這樣那樣養...


下圖:這個是照書養的~




我倒是覺得爸爸很偏心~比較疼老二!!


爸爸的道理是:"老來得女不易,不知道自己還能照顧她幾年,


還有能力時就傾全力疼愛~"


下圖:這個是爸爸的甜心~





每次到換季買衣服時,我跟老公一定會鬧意見...


德德我總是給她買好一點的衣服,


因為有表妹和朋友的孩子可以接姐姐的衣服,不必穿的太差~


寶貝的衣服我喜歡買便宜和超級大的,給她穿個兩年的...


可是爸爸就相反,爸爸覺得老大要養大將之風,買什麼就穿什麼,要不挑剔才是!


而寶貝這麼小,爸爸能再照顧多久也不知道,


什麼都要給最好的,爸爸覺得這樣才對得起寶貝~


唉~只要是寶貝喜歡的爸爸一定給買~


我妹曾說:"有時候也不是父母偏心,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啦~"


下圖:呵呵~說我嗎?(對啦!一吵,就給糖...)




不過孩子大了,就開始會有自己的意見...她不會是屬於父母的!


德德的衣服早就都是自己挑選的~


德德想要什麼東西時,就說:"你們給我錢吧!我想跟同學一起去買!"


下圖:德德有老大的風範吧?!




隨著寶貝漸漸長大,我開始體會到,為什麼很多父母會偏心...


有些孩子天生活潑聰明,不用費什麼力氣,她自己就很棒、很爭氣,


那麼父母勢必會多疼愛一些~


我自己在教導兩個孩子時,感覺上寶貝確實聰明,不論是數字也好、語文也好,


比姐姐一樣五歲(虛歲)時,要學得快多了...


下圖:淘氣活潑的寶貝~




就是學校老師也偏心~


老師說:寶貝一教就會,數學理解力比六歲孩子還強!記性也很好!!"


難怪以前我記得學校老師總是偏愛某幾個學生...


老師不愛聰明乖巧的才怪哩!!


下圖:動作特別多的寶貝~







不是父母會偏愛孩子而已,


孩子也會偏愛父母其中一方~


通常愛媽媽的好像比較多...


德德說:因為媽媽陪伴在身旁的時間長,比較了解我們小孩的心!"


下圖:如果你孩子像德德這麼大了,你還會擔心嗎?





答案是肯定的!父母的關愛是永遠的~


父母不管偏愛哪個孩子,孩子成器的只是少擔一些心罷了...


不成器的呢!就是擔心再多,生氣再多,也是割捨不了那份關愛的!!


我周遭有朋友的父母就是很奇怪,對那個不成器的特別好...


不禁要懷疑是否因過度寵愛而不成器的呢?!


我自己教孩子時,不管大的小的都一樣嚴格教導,


我覺得父母可以偏心,但只能偏在心裡,


不能讓孩子感受到你的偏愛...那絕對不是好事!


呵呵~我們家跟我抱怨我偏心的....


是我老公喔!他說我只關心孩子,都不關心他...


下圖:我們家的兩位小姐~





不關偏愛好了,有時父母就是容易愛小的那個多一些,


也比較會原諒小的孩子~


我老公就是很典型的例子...


有時寶貝拿了姐姐的東西,姐姐生氣要拿回來...


爸爸居然會說:"就一個妹妹,你不能讓讓她嗎?"


這是什麼話??妹妹也要有是非道理啊!


怎麼可以因為是妹妹就隨便拿姐姐的東西!!



"小的小孩做錯事照樣要處罰的!!"~這才是愛!!



下圖:爸爸就是偏心,只疼愛這個小的~




我通常不介入孩子之間的爭執,如果實在不得以的時候...


我會說:"東西是誰的就誰的,沒經過同意都不應該隨便拿!"


有時她們會為看哪一台爭吵,那就誰先看就先看一小時,輪著看...


不過有朋友曾經建議我再買一台...那我們家不就要買四台電視才夠看!!


下圖:寶貝很有笑容,就是很討喜歡~




看到這麼多照片,也許有格友會覺得好媽不也偏心,怎麼寶貝的照片比較多...


呵呵~其實不是偏心喔!是德德大了~不那麼愛讓人拍照...


要拍她,還得看她的心情哩!


我自認為是比較不偏心的媽媽~


盡量做到公平公正,然後投其孩子所好,讓孩子都感覺到受重視~很簡單不是嗎?!


各位呢?是否也都是公平不偏心的父母呢?


下圖:我們家的小寶貝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