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家說女大十八變~一點也沒錯!!



特別是我們家的兩個女兒~真的變化很大...



1.猜↓是誰??德德?佑佑?



(↑猜到了嗎?德德三個多月時)


 


2.猜↓是誰??德?佑?



(↑佑佑三個多月時)


 





3.猜↓是誰??




(↑德德五個多月大和表阿姨)


 



(↑德德十個月左右時~)


4.猜↓是誰??



(↑佑佑週歲前)


 


5.猜↓是誰??



(↑德德五個多月)




(↑德德十個月大)


德德小時候很少聽到什麼很可愛之類的話,幾乎都是聽到~"怎麼養的??"


"什麼七個月大?怎麼這麼大?是吃什麼?"...


說真的好希望聽到別人的讚美說:"哇~好漂亮~""好可愛~"這類的話,


到了佑佑"哇~好大喔~"反正這樣的話聽多了,沒什麼特別感覺...


只是佑佑不但大比德德還胖...小時候真的是醜~


 


我養孩子多年的感想只有一個~只要身心健康,一切平安就好了!


帶孩子的過程...酸甜苦辣皆有~


特別像我自己一個人在韓國帶孩子...得到的支援非常有限!


有時候很累,孩子還是得自己看,沒人可以替換一下...!!


 


特別德德因為是第一胎,沒經驗,真的是照書養...


不過說真的德德小姐是好吃好喝好睡型的孩子,


並未給我帶太多麻煩...


即使如此,她成長的過程有兩件事最讓我難忘...


 


德德七個月大時我們一家當時住東海大學附近~


有一天我做飯的時候...德德坐在螃蟹車裡玩~


那天中午我燒了一壺熱開水,請老公放餐桌上...


沒想到德德居然去拉熱水壺的線...


正在做飯的我聽到好大一聲"啊~~~~",然後...


隔了好幾秒....才又聽到德德大哭~


德德的手和胸前一片.....有紅腫有水泡...


全身百分之十的二~三度燙傷...在榮總住了兩天醫院,燙傷處貼了人造皮...


那天德德哭...我也跟著哭...


往後一年,只要是出門德德的兩手都套了大人的襪子,


就是怕曬太陽,產生黑色素沉澱留疤...



還好十四個年頭過了,沒有留下疤痕~


否則真是會愧疚一輩子...


 


另一件事是德德兩歲多時...


有一晚老公在家附近KTV唱歌,打電話要我去個三十分鐘,


起先我是不願意的,我不放心把孩子一個人放家裡,


但是老公說大家都在等我,反正德德很好睡,就三十分鐘一定回家...


我想十二點了德德睡得正熟~去一下馬上回來,應該沒關係...


十二點半多和老公回到家...門是開的...天啊~德德不見了~


那扇厚重的門,平時看她根本打不開的...怎麼....??


我急得跑到隔壁敲門...我一直大喊:"幫幫忙...我孩子不見了...!"


老公說:"會不會躲哪兒...?"


當時我完全失去理智的往外跑沿路叫喊...


跑到家門前那條巷子口外...有位太太抱了個孩子...


因為黑暗中...我狂奔狂喊"德德~"...


沒注意到有人抱著孩子~她喊我:"這位太太!!這是你孩子嗎?"


我轉頭一看正是德德~感激那位好心的人把善德送回我身邊~


之後兩個月左右吧!我帶德德回台灣...她在大甲(當時娘家)又不見了....



那天我有事去了一趟台北,回家時媽媽開車到車站載我~


那天下午我媽看德德睡得很熟,就想只是去車站一下子...


沒想到那天火車晚了二十多分鐘,我們回到家後,


我媽媽說:"咦!我出門時,門鎖著的,怎麼....!"


進門後德德不見了!我媽臉色整個慘白...


我沒說什麼...趕緊又是出去沿路叫喊!


才走不到一百公尺,有位先生問我說:"小姐,你找孩子嗎?多大啊?須要幫忙嗎?"


我說:"兩歲半的孩子,女孩!"


那先生說:"你好像不是住附近喔?沒看過你!"


我說:"我住韓國,帶孩子回來娘家,沒想到我媽去車站接我,回來孩子就不見了!"


那先生說:"其實你孩子在我家啦!我只是想確定一下...剛我問小妹妹住哪兒?


她一直酣國酣國...原來是韓國啊!怎麼也想不到是韓國孩子,國語說的那麼好!"


那先生家有五個孩子,當時德德和他們家老四差不多大,


他們夫妻都非常愛孩子,他們想如果找不到德德的爸媽,還打算領養她...


我去接德德時,她和那先生家的孩子玩得正開心...


還好...有找著!否則成了誰家孩子我永遠也無法知道!


也是感謝那對好心的夫妻~









孩子平安長大,就是一種幸福~


胖胖佑佑沒姐姐那麼好帶,常這兒磕,那兒碰的...


兩歲前又胖又愛哭...晚上一定要起來喝兩次奶,一直到兩歲半才完全戒奶...


唉~小時候真是十足的磨娘精~



還好...越大越可愛~


最近我朋友都說:"哇!佑佑長大抽高變瘦了ㄟ~"(我們家兩個都嘛這樣~)



愛笑是佑佑最大的魅力!


不怕生,見到左右鄰居總是大聲打招呼...


我們這條巷子的幾乎都認識她!




佑佑天生活潑好動~什麼都很好奇!


會把人家超市賣的雞蛋打破的...我想大概也只有她!!


小姐她說:"只是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嘛!"(我只好買破蛋回家~)



佑佑非常喜歡動物~


她時常在公園裡,忽然跑到大狗前面...想去摸...


這樣的動作讓我擔心,哪天一不注意她也許會被狗咬~


雖然講了又講..."這是非常危險的",


可是她好像沒懂...只好儘量到哪兒,都牽著她~




醜小鴨~總有長大的一天,


長大不管美、醜都要展翅飛翔~


希望你們平安的飛得又高又遠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