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德四月底期中考的成績上上禮拜就出來了~



身為媽媽的我覺得除了數學以外各科成績都還不錯...


德德從小明顯的文科強理科弱,所以數學我就不是很要求她...


 





不過考完後德德說這次沒考好,


外國語高中(又稱精英高中)已經沒望了,要我別再太期待...



這話聽起來也好像是德德對自己說的...



我一直跟德德說能上外高當然是最好,可是沒上也不用太難過,



還是有很多路可以走的...


 





昨天全校成績排名出來,我才知道為什麼德德會失去鬥志的原因...


 





在看到全校成績排名前,我覺得這次德德雖然考得不是很好,但也不算差,



可是看了以後...



我真不知道是別人的孩子太厲害??還是德德真的不夠好...??



德德數學65分-275名,國語96.3-92名,英文98.5-34名,


其餘的成績也不差可是都在一百多名...


這是全校二年級五百三十個學生中的排名!



沒有總成績的排名,只有各科排名!



看來滿分的真是不少...啊~別人到底是怎麼唸的啊??


 





韓國高中私立精英高中入學資格是:優秀的在校成績優秀的入學考試成績!



所謂優秀必須是全校3%內的成績!


(不過聽朋友說這是精英高中裡最好的學校的要求)



還要有幾張獎狀、幾十個小時的義工時數...等!←厲害吧?


而且必須老爸有錢!!!


因為唸外高一年約一千萬兩百萬韓幣,只有學費和住宿費喔!


台幣三十多幾萬ㄟ!!最便宜的學費約台幣十五、六萬,


高中ㄟ...有必要嗎??


(德德就是考上我們也是供不起!)


所以韓國唸好學校的,多數是會唸書又有錢的!!


 





首爾市內的一般高中是採常態入學...



不過明年起改為申請入學,每個學生可填三個志願...



如果都沒上就的就用電腦常態分發到學生不足的學校,



看來江南的好學校明年起會大爆滿~



我不得不擔心了...


 





這幾天德德一直說想回台灣去唸書,我說台灣一樣要考的...



高中考...大學還得再考!



德德這個要大不小的年齡,我很反對讓她換環境!


 



我告訴她:"現在用韓語唸都這樣,中文幾乎不會的狀況回去,只會更糟的!



先把國高中唸完,然後再想下一步會好些!"



"而且說實在的媽媽覺得你這次成績並不差,


可是是不是考的太簡單了,大家好像都考很好?"


德德說:"就是啊!!成績沒變差可是排名全退步了!!"


 



我說:"反正在韓國還是要把書先唸好,以後去哪一國都只是語言上的轉換,



現在都唸不好,那出去唸也是一樣的!總之媽媽的結論-就是先把排名拉高吧!!"


德德似乎聽懂了!


 



我又說:"阿姨說等你大學時去台灣唸,然後住阿姨家,再想畢業後要做什麼,



那時候更大了,就會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!"


德德才又開心了起來~


不過德德問我:"美國不是要考SAT,日本好像也要考試,



媽媽到底有什麼國家不考試就可以讀啊?"


 



我笑說:"請問國語不好(自己國家語言)、數學不好、



什麼都不好的人,如果你是學校你要收嗎?"


德德說:"說的也是~!"


 





所以啊!看來成績好或不好其次,


在韓國要進好學校,在學校的排名是非常重要的~



我想到哪兒都一樣,成績不好一樣有別的出路是沒錯,



但是要進好學校,那麼還是要先唸好書~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