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每年新學期開始都會重新分班~



德德的學校有十五個班,男學生佔三分之二強~


 



德德二年級這個班的同學,



只有兩個是之前同班過的,其他都是新同學!



在新同學中,有一位是輕度智障的男同學(姑且稱為小民)~


 



德德說:"他雖然說話慢,也有點傻的樣子但是感覺還蠻乖巧的,



雖然上課時間曾經周遊列班,被他班老師送回來,



但是在班上上課時間倒是沒有妨礙過同學~!"


 





昨天班上發生了一件大事...



 


德德一回家就說班上男生打架~



事情的發生令德德十分不解...


 



德德說:"隔壁班某男生來班上跟小民說話,


說著說著某男對著小民說你是笨蛋對吧?你是笨蛋~


沒錯誤你就是笨蛋...白癡...某男一直重複那些話."


"剛開始小民不知道如何應付,只是漲紅了臉說夠了夠了



可是隔壁班那個男同學的惡作劇並未罷休..."


 


我問:"然後呢?小民沒怎樣??"


 



德說:"後來某男甘脆靠在小民耳朵旁說~我怎麼看你都是笨蛋白癡,笨蛋白癡....



小民受不了了動手直打某男,某男也不干勢弱的打小民...



班上沒人敢管這件事,班長也不敢說什麼,只好趕緊找老師來,



就這樣...直到老師來他們才停手啊..."



 


我問德德:"為什麼你沒喊他們要他們停???""如果是媽媽可能會喊住手啦~"



 


德德說:"有人喊啊!可是沒用的...他們都打瘋了,又打又踹的...我都嚇壞了!!"



"而且他們是男生ㄟ,就算想幫忙拉開都沒辦法...!



我們老師和別班老師來了他們才停的!



然後他們兩個都被帶到教務處去...後來怎麼樣不知道!!"



德德又問:"媽媽,那隔壁班男生是不是很奇怪??"



 


我說:"媽媽覺得那個男生比你們班小民有問題,雖然小民傻但沒欺負過別人,



小民也許腦子比較不好但至少心是正常的,


可是某男是心地很差以外,我看連腦子也有問題!!


正常人怎麼會找傻子說些不正常的話??"


 



 


德德說:"可是,媽,老師回班上後說~


小民只是看起來傻,但很多科成績都在六十分上下,是很努力上進的好孩子,



老師還說她絕不容許班上同學欺負小民,



今天的事還好不是我們班的同學欺負小民,不然老師一定會更難過..."



 


我說:"媽媽如果是小民媽媽才更是難過!!雖然今天不是你們欺負小民,



但是我聽起來,你們班同學的反應也未免太差了,



至少在某男說那些話時,你們可以警告他說我們要去告訴老師喔,



或者說你不是我們班的,請出去!!可是居然沒人這麼做..."



 


德德問我:"沒辦法大家都嚇壞了嘛!可,媽,你覺得為什麼隔壁班男生要那樣啊??"



 


我說:"媽媽也不知道,不過媽媽覺得某男應該有某方面的心理問題,



嗯,...正常的人跑到去找不正常的麻煩,那麼是誰有問題??"



"如果我是某男的媽媽大概會帶某男去看醫生吧!看心理醫生"



 


德德說:"才開學不久我們班就被別的老師說是二年級最差的班,



最近老師都快被班上男生氣死了,今天又發生這件事,


才一個月我們這班已經很出名了...!"



 


我只能安慰德德:"即使是好班也有壞學生,壞班也有好學生啊!!


好好唸自己的書,管好自己最重要!!"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