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一位台灣來的小姐見面,她即將要嫁韓國人成為韓國媳婦!!


 



或許...是我自己剛嫁過來韓國時,適應上很辛苦的關係吧!



每當聽到有人要嫁過來時,我的反應幾乎都是"又有人要來吃苦了"!



異國婚姻的辛苦除了彼此適應上的問題之外,



更多是來自文化、氣候和語言上的差異~


 





昨天和德德聊起...



再過個十年,要跟媽媽見面的小姐,搞不好都是德德年紀的小姐...


 



德德說:'媽媽,等我長大我去跟她們見面,我會跟她們說韓國人男人不好啦!"



我還要說:"我自己從小看我媽媽和爸爸吵架時,一個人在韓國好孤單喔,



韓國人都是女人做家事,男人都是成天在外工作應酬,而且韓國人又都愛喝酒,



如果公婆對你不好你也要孝敬他們,



我講的這些都能接受、都OK才可以嫁給韓國人,那你還要嫁嗎?"


 



哈哈~我被德德這番話逗樂了...


 



我說:"那知道韓國人這樣,你會嫁韓國人嗎?"


 



德德說:"當然不會啊!雖然我很愛韓國,可是我不想嫁韓國人,



因為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,我看媽媽這樣就夠了!"


 



我問:"那你要嫁哪國人?"


 



德德說:"不知道,也許西方人吧...韓國人也是可以啦,


只要是比較男女平等一點的!


或者我工作,他照顧家裡也OK!"(答得很酷~)


 



我聽了覺得很好笑...


哈哈~也許這就是現代小孩的想法吧...


 





我認為不管和誰結婚,



當遇到難題時能體恤對方、互相溝通,



那麼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!


 





不過要嫁韓國人對韓國社會文化還是要多多了解...



韓國人在外表上看起來是蠻新潮前衛的,



但是實際上人文社會方面還是屬傳統保守的,



婦女社會地位普遍也還是較低一些,



女人必須做所有家務,即使兩人都工作...



還有韓國人非常尊重長輩,很多韓國男人都是媽媽boy,



他們很聽媽媽的話,遇到這種就要懂得去討婆婆喜歡...



總之~要嫁給韓國人就是要去多了解韓國社會!


 



至於"語言"那是溝通上不可缺的工具,一定要好好學好韓國話,



在這地方生活,溝通還是靠自己最好~


 


最後...




"給將要嫁給韓國人的台灣小姐~



    ~ 希望你能幸福快樂 ~ "













P.S. ~


 Snoopy謝謝你!給我帶了好吃的台灣鳳梨酥和酸梅~



真的超級好吃的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