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和小靈聊天,聊到德德...我一直認為德德蠻乖巧的,


所謂乖巧就是要她做的事都會做~


 


小靈說:"前陣子看到一個節目,內容是假設把家裡人評等級的話,


一般孩子能達到父母要求的只能算B級...


就只是守自己本份的~那也算是很好的,


像媽媽們大都是A級的,因為通常在孩子和老公開口之前,


就已經先想好、做好了,而都是主動做的!


至於爸爸也就是老公...最好的大概是B級,就是家人要求做的,去做,


不過大部份的都是屬C級,就是你要求的,他聽到了...可是無法把事情做完善...


或者D級的也是很多...就是根本不懂老婆和小孩想要什麼的,


說了也聽不懂的等級~(鴨聽雷的~)


據說C和D級的老公最多~"


(我聽了嚇一跳,係金ㄟㄛ?)


 


不過想想也是,媽媽們都很容易未雨綢繆~


孩子還沒開口,凡事就都準備好好的~


一看老公、孩子做什麼,馬上就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,


老公和孩子呢?


不要求不做,即使做吧!多半無法盡善盡美~


 


這讓我連想到"高級外省人事件"~


雖然我是半個外省人,但是我第一次"聽說"外省人比較高級?


那我爸是高級的,我媽是低級的...


我是一半的...是中級嗎?...是瞎米和蝦米...???


這樣的說法真不可思議,我們都是生長在同一個島上,


怎麼評出高低級的??


 


要是按上述A、B級的說法的話,


一般人對台灣的奉獻,大概只能算是"被動式的B級"~


就是該納稅時納稅,該投票選舉時選舉...


偶爾出去烤肉撿撿周邊地上的垃圾的那種~


對國家只有小小奉獻的人~B級啦~


都是非主動為國家奉獻的...


那些領政府薪資的人,如果對人民無所奉獻應該算是D級吧??


至於無奉獻還批判的,我想應該再多加一級~F級才是~


自認高級的,只會領人民納稅的錢,無奉獻又批判的應該就是F級吧??


 


之前我弟弟開玩笑說:"姐~你什麼時候回鬼島?"


我愣了一下..."哈哈~什麼鬼島?我才愛鬼島咧~"


我認為用"鬼島"如此不堪的形容詞,


評論台灣的不好,這種人根本就不適合住台灣...


在我心中台灣是"寶島"~


每年我沒回去兩次,至少都有一次,


我們台灣四季如春,盛產蔬果,地靈人傑...是個最美的國家~



台灣如同我父母親一般,在我心中永遠是A級的~


 


如果真要評斷級數,你認為自己是哪一級呢?


 


別忘了~時時給自己"upgrade"~


升級一下喔...


多做,少說就對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