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有許多賞楓名山,台灣人較為耳熟的大概是雪嶽山吧?


可,要是賞楓的話韓國人似乎更偏愛"內藏山"!



內藏山的楓樹比雪嶽山多,楓葉更是多彩多姿,



早在朝鮮時代就已經是賞楓名勝!



從首爾市內到全羅南道內藏山入口,不塞車約三小時半的車程,



我們上星期五下午四點半出發(參考後記),因為塞車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到達!



(下圖:從內藏山井邑市內藏洞的山頂,往下拍內藏山楓林隧道!)






當晚我們住在山入口附近的小旅館,打算隔天早早上山,



可是半夜三點多隔壁房的不知在吵什麼,大小聲的我們都醒過來...



結果實在太吵了,我老公忍無可忍起身去隔壁房請他們安靜,



就這樣到四點多才又入睡...



隔天是想早起,可大夥都起不來,搞到七點半才起來整理退房,



八點多吃了我帶的麵包,大夥兒興沖沖的出門...



哇~山裡真冷!!



寶貝佑佑只好披著毯子入山!



*賞楓旺季入山有管制,所有車輛僅能停於入口處,



內藏山國立公園為方便老弱婦孺,特別提供上下山小巴士*




上山的最佳方法是~徒步!



因為韓國最最有名的楓林隧道,就是在進內藏山的這條路上,



楓林隧道全長2.8公里,走到山入口約三十分鐘左右!



可是因為佑佑的關係,我們決定坐小巴上山,



然後坐纜車下山...





排隊等小巴士的人還真不少,



早上人較少,很多年輕人也跟著上車,



車只開到賣票所,然後還是得走一小段路入山!




我開始有點後悔,因為站著搭小巴上山,根本沒看到什麼楓樹嘛!



下車一看怎麼綠的比紅的多??



廣播電台和電視一直報說楓怎麼怎麼美的...



哪有啊??



落葉倒是不少...



踩在楓林裡沙沙做響的腳步聲,煞是好聽,



滿林的楓葉香陣陣入鼻,



後悔的心也就好多了...




寶貝在楓林裡跑來跑去,



...簡直就是在楓林中飛躍~




我說:"寶貝啊!來媽媽給你照張相!"



寶貝佑佑二話不說擺出~最陶醉的姿勢~



(後來看照片,覺得那件披在身上的毯子和楓林的顏色還挺相配的嘛!)






德德延途很認真的看標牌,



許多樹上都有名牌,什麼樹名、什麼科、什麼用途、都清清楚楚的,



看了那麼多也不知她能叫出名的樹有幾種...




內藏山內有個很有名的"內藏寺"我們當然不會錯過~




只要是有門、有牌的名勝景點,我們都少不了留個影~紀念嘛~





內藏山最有名的就是這種又小又薄葉片,



韓國人稱為嬰楓(애기단풍 babymalpe),



可惜楓色還是沒全變,



據報導說今年賞楓尖峰期是十月底到十一月中旬...




大自然裡調配出的顏色才是最美、最自然的...



原來楓葉是從葉尖開始變紅的(看!下圖左上的楓葉),



大綠變大紅~



令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奇妙!





回程原本想坐纜車的,可是要排兩個小時以上的隊.....



一聽真的興致全無...(看,有人連臭臉都擺出來了)




等沒五分鐘老公沒耐心的說:"一定要擠在這個時候嗎?2.8公里就慢慢走下山吧!"



說真的,一直到此...我們都蠻失望的...



走沒幾步佑佑開始吵著要抱、要回家...



楓呢!也沒那麼紅更沒想像中的美...



連我都失去耐心了,什麼天下名勝啊??韓國人自己說的吧??




可再走一小段路後,


我真正見識到楓葉隧道的美了...



這一路心情如洗三溫暖,忽冷忽熱...



不過一切都值得...


真不愧是韓國最美的楓林隧道~



因為實在太美了~真美!美極了!




路上各楓各姿色,真可謂:"楓情萬種~"



幾乎處處是景,



有些楓略帶青黃還沒紅透...



紅、綠、黃、橘的色彩使楓葉隧道更為明媚~




不論是湖邊楓,還是溪邊楓,都嬌美無比~




好吧~真要找缺點的話...


楓林隧道"處處是人潮"這算嗎?






下山時已經是午餐時間,野餐的人群還真不少...





在楓下用餐的感覺一定很浪漫~









一路至此,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要來內藏山了,



(我們去的這個假日約六萬人次,賞楓尖峰期約十五萬人次)



就是這如幻如詩的美景~



吸引成千上萬的人潮




銀杏和楓的落葉交織著夢幻般的美景~



這時又起後悔之心了...這麼美...



唉~好像來早了點,要晚一星期不就更完美嗎?



是否凡事都要留一點遺憾,才會回味無窮呢??



愛拍照的我發現內藏山的楓,拍起來就是不一樣,


多采豔麗,各有特色...所以楓葉的照片我放在下一篇,



心動嗎??



來韓國賞楓~我們強力推薦內藏山喔~







後記:


入秋後,等楓紅等了許久...



一直到上星期下了場雨後,天氣轉涼楓才真正紅了起來...



雨後的楓葉顯得更紅潤更艷麗!



想去內藏山賞楓是多年來的心願,



可礙於每年這季節正是老公接訂單的時期,不好開口...



今年景氣不好,上星期四晚上想到我的基金就難過,



雖然不多...可也是我偷攢多年的私房錢,



老公看我沒精神問我:"怎麼了"?



我說:"沒事,只是好悶,好想週末出去走走,可你一定沒時間!"



老公忽然說:"不會啊!你說說看想去哪??"



我說:"很遠的內藏山ㄟ..."



他說:"可以啊!你打算什麼時候?"



我說:"就明天下午吧!然後在山上住一晚!"(反正也沒抱什麼希望,開玩笑說說的)



他居然說:"可以喔!那明天早上你準備一下,我們下午四點半就出發!:"



呵!就這樣了了多年心願,管他什麼基金,反正現在也追不回來...



追楓散心去還比較實在~


 


** 內藏山國立公園旅遊詳情,請參考韓國觀光公社:


http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index.kt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