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我來說台灣的小吃和糕餅是世界最好吃的~



雖然以前在澳洲也吃過不少國家的美食(澳洲和美國一樣有許多他國移民者),



現在在韓國更是天天韓式料理,


但這些都比不上台灣的小吃和糕餅!



外國糕餅雖然也好吃的,但是少了"習慣"的味道.


(習慣是很可怕的!當"味覺"習慣了一種味道,


就像刻印一樣,在腦海裡越刻越深,揮之不去...)



台灣糕餅還有陪著我"成長的滋味",


現在還多了一種"想念的滋味"!



外國人吃它不一定覺得是最美味的,



可我覺得它真是天下第一味!


 



外國人吃即使是好吃吧!也會少那一味~"想念的滋味"



對他們而言可有可無,



對我而言,得來不易"非常珍貴"!


不論是配茶或配咖啡都是屬最上等的茶點!




昨天  恬恬從台灣回來帶了八個鳳梨酥,還有牛肉乾和一些蜜餞給我,



恬恬說:"...五星級的鳳梨酥給你們家一人兩個"!



我吃了一個後,哇~不愧是五星級的真是超級好吃的啦!



馬上打電話跟恬恬道謝~



我跟恬恬說:"我決定我老公的那兩個我要藏起來,


當我的私房點心配我的咖啡!"


(呵呵~超級幸福的私房茶點)




恬恬說:"怎麼可以這樣,那你老公不就沒得吃啊!不然牛肉乾留給他好了!..."


 



我說:"沒關係!我會去買別的韓國糕餅來代替,



因為對他來說鳳梨酥是可有可無,


給他他當然會很高興,可是沒有也沒關係啊!



他吃鳳梨酥就像吃其他餅乾一樣的感覺~只是...嗯!好吃!"



"可我吃鳳梨酥不僅是好吃,還有一種想念台灣的滋味,是完全不同的感受!"


 



恬恬說:"對!這能理解,真的就是這樣!"


 



我們一直聊吃的...還聊到沙茶醬...



恬恬老公還蠻喜歡的,可我老公根本是不碰的,



我老公是很道地的韓國人,只要有泡菜三餐就解決了!



第一次煮火鍋時,他把我給的整碟沙茶醬倒掉,


還說:"味道好奇怪!好像壞了..."


我才覺得是他味覺有問題咧!



我生氣的說:"ㄟ先生,你真是糟蹋我的糧食,


這可是我辛辛苦苦從台灣搬回來的,



哼~最好是不吃啦!這麼棒的東西我自己享受!"


 





很多韓國人都很怕"沙茶醬"和"五香",


對了!還有"香菜"的味道喔!



呵呵~這些台灣美食我和女兒們一起享用!


哇~真是快樂無比!


 


註:下列網址是日本人對台灣鳳梨酥名店的介紹,很詳細喔!


http://umashi-umamo.com/fenglisu/index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