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在婚前都有許多綺麗夢想~~



殊不知婚姻是一條漫漫長路要徐徐的~溫溫的走~



特別是異國婚姻一路走來我有一種感覺,



不是你跟誰結婚好不好,而是你們對婚姻要不要努力以赴,



婚姻是"雙方的",也是"相對的"!



在這條婚姻路上也許長遠漫漫,也或許佈滿荊棘...



你們是否信念堅定?這才是重點!


 



有人很怨老公沒錢~其實一起努力慢慢存也可以有錢的,



像我一個親戚剛結婚時,房子是租的,



夫妻倆共騎一輛中古摩托車,手頭有的現金不到十萬塊(約二十三年前吧),



因為夫妻肯一起打拼,雖然不是做生意,



但是現在有房,有車,週末夫妻倆常到郊外遊玩,喝咖啡~



生活穩定多好啊!


 



也有很多剛結婚的夫妻都是為芝麻小事吵架的,



小事一吵,女人就喜歡拿出走要脅男人,(警告:絕對不可)



好吧!新婚嘛!男人還愛你時管用,



結婚久了,他也不耐煩,他說"你要走!走吧!"



請問拋家棄夫以後會更幸福?會更自由自在嗎?




其實男人也是很奇怪的!!




男人認為結婚了女人在家就是做好家事,不吵不鬧,"不要管他最好"...



男人不懂女人即使結了婚也要關愛,也一樣喜愛甜言蜜語的,



很多女人是會因為老公一句美言,而掏心掏肺的~


甚至做牛做馬也甘心!(係金ㄟㄛ)



以前我回台灣時在電話上跟老公吵架,



他只會說:"國際電話很貴ㄟ!我打這電話不是想聽你唸ㄟ!"



原來他也一樣...只是想聽甜言蜜語!


 



有時候夫妻吵架的理由,說了都是會笑死人的,



多半是女人在乎,而男人不在乎的事...



我一個朋友因為煎魚跟老公嘔氣,



因為她出門接小孩,請老公幫忙把鍋裡的魚翻一翻,



結果老公"果真"只有~翻一翻~   (都是只會一,不會二啦!)



熄火後魚還在鍋裡,也不會盛到盤裡,



朋友回家一看~魚乾乾的啦!氣壞了!!


老公還回嘴說:"是你沒說要盛到盤裡的呀!"(啊~究竟誰的錯ㄋ?)



朋友說:"派他做最簡單的都做不好,其他的更不用說!!"



我說:"男人都這樣!!我老公更是這樣,我要大小事都上心,大概早沒命了!"



記得德德小時候有回我出遠門,



請老公照顧一天,隔天他們到車站接我...



我看到德德"盛裝"的樣子真是哭笑不得...



頭髮散亂,衣服好幾層,顏色也亂搭(冬季時)~活像一棵"聖誕樹!"


(老公的理由是天冷,多穿才不會感冒!)



當時我氣得當場罵人,可是事隔多年以後我倒覺得蠻好笑的,


也只有他才會把女兒穿成像"聖誕樹"...



偶爾還會當笑話,拿這事糗我老公呢!


 



真的要結婚久了的人聽新婚夫妻吵架,



都會覺得~"這也沒什麼嘛!"(因為他們更是大風大浪的~)



不要讓婚姻處於緊繃狀態,各退一步,很多事都可以更圓滿美好!



我相信每對夫妻原本都是幸福美滿的比翼鳥,



只是大限來臨時,你們是否要分頭飛?



如果對婚姻的信念夠強的話,



遙遙婚姻路~你一樣可以幸福美滿的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