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上學年齡為八歲(虛歲),三月是新學期的開始(非九月)!



如果以今年一年級學生為例的話是2001年3月生的~2002年2月生的,



但是明年起將改為同年1月生到12月生的為同學年!



隔年1、2月生的問題就來了~



教育廳的解決辦法是讓父母選擇孩子早讀(原本的入學制)或以新的入學年齡.


 



佑佑是2005年2月生的如果是法令沒改的話,



是2011年3月入學(會是班裡年紀最小的),



如果按新的法令的話是2012年3月入學(班裡最大的).





8月底幼稚園給了一份希望提早入學的申請表,



我想了半天要填不填一直沒結論...



如果要讓佑佑早入學就得早決定,因為9月要讓她上五歲班(小班),



然後明年3月就是(六歲班)中班...



我把申請表給老公看,


老公一看二話不說就回答說:"當然是早點上的好啊!"



其實老公自己早讀沒遇到什麼問題,所以希望佑佑也早讀,



爸爸覺得佑佑長得還蠻高的,也算聰明應該沒問題...



朋友恬恬  (恬恬)也說自己早讀沒什麼大問題,



只是低年級時會比搞不清楚學校狀況,



可是後來也是沒問題(恬恬還是台大的咧)!



由此看來智力和年齡好像不是成正比?!



(上圖:四歲班!佑佑~右邊起第二個)


 


老大德德有她當姐姐的意見,



她說:"就按法令規定嘛!為什麼要妹妹早讀???"



"韓國小朋友是很小就會排長幼的,



到時別的小朋友就會要佑佑叫他們哥哥姐姐的,



然後要佑佑聽他們的命令ㄟ~"



我說:"沒關係啊!那就用韓國人那招啊~



就跟佑佑說她長大了,已經五歲了,不是他們妹妹,是朋友!!"



呵呵~這招超級有效的~



我告訴佑佑說:"你已經五歲了喔!是姐姐了!!



上五歲班了,要乖乖聽老師的話!"


 



隔天她馬上告訴所有她遇見的人說"我已經五歲了"



跟同學她也說:"我不是妹妹喔!我昨天變成五歲了,所以我們是朋友!!"



呵呵~佑很厲害吧!!



(上圖:五歲班同學!!坐著的,右邊第一個是佑佑)



(上圖:五歲班同學!後排站著的,左邊第一個是佑佑!


攝於2008/9/24兒童馬拉松大會)


 



其實我的考量是"大一點"的時候...,



因為我自己比較早熟,在高年級時是班上最高,



早熟是我高年級時的最大苦惱!



我想佑佑長這麼高,等她五年級時她一定也是班裡的高個,



可是如果晚一年的話,在她四年級時,她就會是班裡最高大的...



看德德一直是班裡高個的,四五年級時背駝的厲害!



德德班有個更高的女生,駝的更是厲害!



所以這是希望佑佑早讀這是原因之一!


 



另一個原因是我和老公年紀都很大了,



等到佑佑要上大學時,老公都六十多歲了...



我們不知道那時候是否還有能力供應她上學,



老公希望是佑佑能早讀,然後早點畢業...


 



可是昨天幼稚園的園長說:“佑佑在智力學習這方面是沒問題的,



可是在環境適應上和同學相處方面就好像不太行...!“



園長說希望我們再好好考慮是否要讓佑佑早讀!


 



老公聽了不以為意...


 


我問佑佑:"要不要再回去四歲班?"


佑佑說:"才不要咧~不好玩...好無聊!"



可昨晚至今我還是一直想這個問題,



該不該早讀呢??唉~至今無解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