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人以米食為主!



即使是早餐也一定要吃飯!


 



韓國的稻作一年僅有一次,



因稻米的日照時間非常長,所以韓國米非常香甜好吃.



韓國人煮飯可是非常講究的~



洗米時不僅僅是洗,還要搓、揉、浸泡一樣也不少!


 



韓國人不僅喜歡白米飯,更愛加入各種穀類或豆類一起煮...



像是五穀,十穀,十二穀一包包的,市面上都買的到!


(下圖: 左-綜合十二穀,右-糙米)




以前我婆婆常煮黑豆飯或紅豆飯或黃豆飯...



我自己則是喜歡糙米飯,五穀飯或是小米飯,



我們家倒是很少煮白米飯呢!


 



有好米,也要有好容器!



其實我是不講究的...



可這次回我帶孩子回台灣,老公自己一次飯也沒做...



剩下的一點米居然有霉味??(不解?)



讓我決定把塑膠桶,換成韓國人愛的陶瓷甕.


(下圖:這次買的陶製米甕,容量-十公斤!)





韓國一般家裡不是用陶甕,就是瓷甕,



美觀又透氣的陶瓷甕真是儲存米糧的最佳容器!


 






嗯~香噴噴的米飯可是主婦花心思的喔!




呵呵~所以呀~每餐都要記得感謝喔!!



(因此我很謝謝好米&自己做的好吃的飯呢!!ㄏㄏ)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