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意三十出頭和一個快四十的韓國男人結了婚!



卻遲遲未辦登記,也就是說在戶口上是未婚的...


 



剛新婚的小意一點也無法適應韓國,



她每天就窩在家裡,沒學韓語,沒有什麼朋友,韓國哪兒都沒去過...



一天,兩天,每天每天~她開始感到婚姻不該如此,



生活也不該如此,一點意義也沒,她感到難受極了...



只想男人該再對她好些,



男人覺得結婚不比戀愛,既然結了婚女人該在家裡,



他給小意生活無缺,小意該滿意了!



男人認為男人在外頭打拼,累的像頭牛,



回到家只希望女人能溫柔的寵他,哄他~



可一個大男人遇上一個大女人~



兩個只有爭吵又爭吵...



唯有晚上在一起時像夫妻,



可是夫妻生活並不是只有在床上啊!!



張開眼要面對的是一個家!!(很多新婚的都還在幻想王子公主的生活)



要面對的是自己的本份,要盡老公老婆該盡的職責!!



兩人沒共識~



小意受不了成天無所事事的日子,



她決定回台灣!


 



可回到台灣小意發現自己懷孕了...



她找男人談,男人在電話裡說要孩子,



但實在吵的沒什麼感情了...



他又加了句話~以後是沒辦法對小意像以前那麼好...



小意覺得難過又沒安全感...(男人啊!怎麼不去台灣看老婆呢??)



小意父母覺得這韓國男人太不像話了.



女兒有身孕怎麼沒看他到台灣表示點什麼...



反正沒辦婚姻登記,孩子不要算了,



小意正打算聽父母的話,做個了結時...



殺出了個程咬金~"我"


 



我覺得兩人在生活上雖沒共識,但那是因為文化差異,



不是兩人不相愛的問題,



他們的問題應該是~"不知道如何過生活",



小意在韓國的那段日子都只是關家裡,



她還沒看到韓國的美,



她連韓國話都還不會說,這才是問題!!



我要她給自己和孩子一次機會,



如果孩子沒了什麼都沒...



她想想我說的不無道理,



她自己也捨不得這份十年的感情,還有愛的結晶...



可是隔天是做手術的日子,父母都約了醫生了...



這時候這種事只有她能做決定的,卻讓父母左右~



想當然爾,父母一定是反對又反對的...



沒辦法,我只好說:"小意你結婚時都沒聽父母的,怎麼這個節骨眼這麼聽話??



自己人生應該自己決定的~"



小意隔早在手術前給了我電話,支支吾吾的...



我說:"小意如果你是想聽我的意見那就先回家,



反正既然要拿掉孩子,也沒差那三天,下星期再去醫院吧?!"



這兩天我努力跟她通電話,希望能幫上點忙...


 



畢竟懷孕一個生命,那個生命也有他生存的權力,



人身難得啊!


 



小意這兩天卻連絡不上她男人,



因為兩天前兩人在電話上又吵了起來...



這次男人很狠的說:"不要孩子!也不要小意了!"



小意想做最後努力,可男人搞失蹤...



搞得小意心灰意冷...



明天是去醫院做手術的日子了!


 



我很難過...我幫不上忙...



韓國~台灣在這時候感覺居然是這麼的遙遠!



小意要幸福!不要回頭了!



韓國孩子與你緣份僅僅如此...



已經盡力了,只好聽天命了!



現在的,當下的,自己都做不了主了...



你只能往前看了~



多多保重了!



 


IrisChang     首爾市/2008.6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