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紅是我認識七八年的朋友!



她來自北京~


 


小紅和她的老公是在日本認識的!



小紅老公在日本唸到碩士,回韓國後兩人一起經營過書店,



但是收入並不佳,只好結束營業...





書店不做了以後,一家四口搬到首爾市來住,



因為就住我家附近,我們才認識的...


 





初識時,他們一家四口就住在五六坪大的小房間,



有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廚房,和真的只能上廁所的廁所...



小紅老公雖然學歷不錯,可是沒什麼社會經歷,



再加上有年紀了,找工作不是很容易的,



辛苦的工作也做不久...



只是打打工...一家人過的真的很辛苦,



首爾市的高消費並沒給他們帶來高收入或更好的工作機會,



書店結束時還負了點債,沒辦法繼續首爾的高消費,



一家人只好搬離首爾...


 





到了水源市後小紅開始找教書的工作,



沉重的家擔就落在小紅身上,



說真的賺的少,工作時間倒是挺長的...



我勸她帶孩子回北京發展,



可是小紅認為離開北京太久,再說有年紀了,在北京一樣難發展...



小紅說:"反正都是難字一個,不如在熟悉的韓國教育孩子還好些!!"


 





幾天前打電話聊天時,我問小紅近況...想當然爾~



實在只有"辛苦"兩個字能形容,除了教書外家事也得做...



她老公不工作不說,連家事也都是幾乎不幫忙的!



我忍不住問她:"你婚前沒發現他會這樣嗎?"



她反問我:"你老公婚前呢??"



我說:"唉!婚前啊!要追我的時候,當然對我好的不得了啊!"



小紅說:"哎!我周遭一些年輕剛嫁的小姐們都說,老公怎麼怎麼好...



我說再過個三五年看看吧!



我也曾經過過那種日子的,哎!可現在哪有什麼愛啊!對老公只是一種情吧?!"



我開玩笑說:"呵!你還有情啊!我們是義,就只是義務上的!"



小紅直笑~~說:"那也比我們強啊!


我老公連該盡的義務都沒,在一起真的只一個情..."


 





掛了電話之後,我一直在想婚姻在情愛之外,究還有什麼...???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