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就有打算給德德買手機,不過說好上中學才給買...



可是因為英語補習班要搬家,下個月開始德德得自己坐公車上補習班,



所以提早買了手機 (KTF電信的)給德德.




韓國有一種每月通話費限額的手機,提供給在學學生使用.


為了必免使用過度,我們就申請了KTF最低額一萬七的


(各家電信收費有點不同).



一般學校都會規定不準帶手機到校,因此德德只有去補習班時帶.


拿到新手機德德就想下載手機鈴聲,


一直問我說可不可以,


我想這個月也沒什麼要打的電話,


就說:"好啊!反正一萬七蠻多的,可以傳一千封簡訊,如果通話可通兩小時,


這個月不用基本費也是得繳,就把基本費用一用吧!"


沒想到隔兩天,她要回簡訊給同學時,手機裡的語音說基本額度已滿...


德德緊張的問我說:"媽媽我只有打一通電話和下載一首歌,


可是手機裡已經沒金額了,怎麼回事啊?"


我也覺得納悶,查了新手機裡通話時間共十分鐘而已,


只好打電話問KTF電信,


原來用手機上網下載鈴聲的時間費用超級貴的啦!


一萬七就只有用了十分鐘,我們都心疼到不行...


只有爸爸還看的蠻開的,


笑著說:"還好申請了限額的,要不費用可就不得了喔!"


 


隔天德德在學校跟同學聊了這件事,


有個同學說她爸媽沒給申請限額的,


結果第一個月也是因為用手機上網找鈴聲,花了十二萬,


她媽媽氣炸了,把她罵到不行!!


德德說: "哎!我還是經過媽媽同意ㄟ!


不過經過這次教訓,再也不會用手機下載鈴聲了."



我說:"對啊!下次媽媽也不敢隨便要你下載了啦!"



真是...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