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孩子問性方面的問題,時常令大人尷尬到不知如何回答......


現代的孩子,很容易得到各方面的情報,


即使不問父母,也能找到自己要的答案,


但是有時那些情報,是片段的,不完整的,


反而更令人擔憂...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有一次,到一個北京朋友家玩,


飯後,一起看了一下電視劇,


內容是女主角被男朋友拋棄了,


但是就在同時,她發現自己懷疑了....


電視上的畫面是,女主角坐在廁所裡哭泣....


德德看了很不解的問:"她為什麼一直哭啊?"


我答:"因為她懷孕了啊!"


德德說:"有小baby不是應該高興的嗎?為什麼她好像很傷心啊?"


我說:"因為他男朋友不要她了,baby一生出來,就沒爸爸啊..所以傷心.."


德德又問:"媽媽....她為什麼一直看著手上的東西哭,那是什麼??"


我答:"那就是驗孕試紙,她就是看了那個,才知道懷孕的..."


德德說:"喔~那...要怎麼使用啊?插到鼻子裡嗎??"


沒想到一直沒吭聲的朋友,忽然說:"對.對.對...就是插鼻子裡驗的,


嘿~小孩兒哪來的那麼都多問題啊?"


我聽了朋友的回答,差點笑昏倒,


我說:"小紅你那樣教孩子,以後你女兒有可能就把驗孕紙插鼻子喔!"


我接著告訴德德,那試紙只要放上幾滴尿,就可以知道是否懷孕,


德德說:"好神奇喔!"


小紅說:"幹嘛~跟孩子說那麼多,孩子哪懂..."


我說:"就是孩子不懂,才要教啊!你那種教法孩子比不教更糟ㄟ..."


各位看倌,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回答呢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