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..A~B~C~D..........


在韓國三年級開始,學校每星期都有英文課.


三年級也是德德正式學英語的開始,比起許多同學她並不算早,


不知為什麼???大家都偷跑,很多學生從小一就開始....甚至幼稚園呢!


剛開始時很猶豫,是送學院(即補習班),還是請老師到家裡教??


正巧有一次和一位韓國媽媽聊天時,提到此事,


當時她說:"我孩子學了半年多英語,可效果不好,最近換的


這位家庭教師還不錯,要不要試試??"


就這樣"她"成了德德第一位英語教師,


這位家教屬於韓國YBM公司,他們使用自己出版社SISA的教材(是韓國一家大出版社)


教材有許多種,經老師評估後,由老師決定,一星期兩次,每次四十分鐘,


教學費用是十四萬左右(約台幣四千).許多朋友都說媽媽自己教啊?!


我曾試過,一來是德德學中文,我已經給不少壓力,二來是選教材的問題,


請老師教,我只需輔導一下即可,輕鬆多了!


像這樣的家教,韓國比比皆是,甚至有一家公司還加了電話教學,


其實算算價錢看看教材,都大同小異....


今年德德上高年級了,我決定送她去外面的補習班,


既然是送出去學,就選了由老外教師教的補習班,


現在的補習班每星期三次,每次二小時,


費用也提高到每月二十四萬(約台幣六千八),在韓國算中等價位,


優點是跟其他小朋友可以練習對話,發音更準確,上課時數多,進步更快.


以前我有一個很優秀的中文學生,她告訴德德,


自己在小學五六年級及中學一二年級時,背了很多英文生字和句子,


所以到了高中,其他底子不好的同學得死命的讀,可她確有更多時間準備別的科目,


恩~~因材施教是必須的,每個媽媽都該評估自己孩子是否能接受你給他的教育方式,


還有到目前為止,德德都是主動學習,所以能樂在其中,持之以恆~~


雖然讀書很重要,身體健康更重要,她每天讀書,運動(最愛跑步),


她還能九點半就寢喔!!厲害吧!


台灣的小朋友呢??也是每天讀書,運動,背單字.....??還有早睡早起嗎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