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十一年前吧!為了買皮包,講價時我告訴老闆娘,以後回台都會跟她買皮包,要她算便宜點,她問我住哪兒,我告訴她韓國,她忽然很高興的說,真巧她認識的一個女孩的男朋友,也是韓國人,那女孩好像要嫁到韓國,於是我留了電話,請老闆娘勿必轉給那女孩,沒想到那女孩真的打電話給我,我們約好在我回韓前見面.


第一次見到小靈時,她二十出頭,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,長得超乖巧伶俐的樣子,那時的她在台灣經營安親班外,還幫她爸爸管理超市,我心裡想嫁韓國人好可惜喔!談話中知道了她和小金倆是在美國留學時認識的,有結婚的打算,那天她問我韓國男人怎麼樣,我反問她決定要結婚了嗎?她說:是.我說:既然要結婚,就是好好學當一個韓國媳婦.如果還沒有結婚的打算,那麼趕緊放棄比較好.可她早已經決定和小金共度一生,所以當時只能鼓勵鼓勵她了.


多年後的現在,小靈成為我的好朋友,在生產率只有1.4%的韓國,她可生了三個孩子,我們常開她玩笑說:比韓國人還愛國,她每天除了忙不完的家事外,還得教書.小金則在一家大公司上班,生活穩定.至於小靈的婆婆,就小靈一個媳婦,卻沒有好好疼她,小靈做月子時,還給她吃冷飯,實在令人百思不解,還好小金對她好,孩子也乖巧,加上小靈自己個性也很獨立堅強,她才能在這異鄉撐起一片天,但願她的教書事業一帆風順,也祝福每對夫妻都能和樂相處.


喔!對了,還有周邊如果有人要嫁外國人,特別是韓國的,一定得提醒她,多看,多聽,多想,還要先把語言學好,才不會後悔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