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以前在議政府(韓地名)前的美軍基地,因為美軍常吃火腿香腸,而這些美軍吃膩吃剩扔掉的食物,看在附近住的貧戶們眼里,實在是非常浪費可惜,不知從何時起,有人把這些火腿帶回家和泡菜一起做成火鍋,因為味道可口且開味,漸漸成為當地美食之一.


前幾年,我對這種泡菜火腿等全部放進一口鍋內的吃法,實在不敢恭維,照我媽的說法那股酸臭味,最像她小時,煮給豬吃的餿水,我媽的話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,所以從沒想嘗,直到孩子,以及幾個也是台灣嫁來的朋友極力推薦下, 吃了幾次以後,我也愛上那股酸中帶辣的"臭味",現在我覺得很香,就跟吃臭豆腐一樣,外國人不懂香在哪裡.


部隊火鍋~~香在鍋里放了泡菜,火腿,小香腸,碎肉,納豆,寧波年糕,如果還想吃其他的則是另外加點,通常我還會點拉麵,冬粉(韓的冬粉是粗的),還有些人會點cheese加在里面,那樣也好吃,記得一定要把湯扮飯,才更像韓式吃法 ,還有最好天冷時吃,那種又酸又辣的滋味,會讓你全身暖乎乎的,有機會來玩時,別忘要嘗嘗議政府的部隊火鍋喲!!讚啦!!

arrow
arrow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