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家那輛現代休旅車開了快十年了...



這輛LPG(瓦斯車)的車最近常失常...修了好幾次,還是有聲音...好像氣喘...



五月底我們本想去中部玩的...車就在高速公路上拋錨!



拖回首爾除了保險給付的部份外,


自付部份就付了十五萬韓幣(),這還不包括修理費~看來是到退休年齡了!!



 


還有不久前FILA的下游工廠老闆們開年度會議...



據老公的說法:"眾老闆中我的車最舊,等級也最低!"


(老公說法好像有點誇張ㄟ,我看是想換車要找藉口,讓自己狠下心來買新車!)



總之,種種因素之下老公下定決心要換車....


下圖:我們家現在開的車




但是要換什麼車呢??


 



好友小靈家不久前才換現代的VERACRUZ,


那輛七人座的休旅車夠大夠酷...也夠身份!



小靈家的車裡頭配備是全副的~就是什麼導航系統、電視...都有的,


約韓幣五千三百萬左右!!


下圖:現代的VERACRUZ~(翻拍現代汽車的catalog)




我和老公都覺得現代車蠻不錯的,因為我們家現在開的也是現代的車~



想看車~正好我們家前面就有現代和起亞的經銷站,


走路三分鐘就到,因此(六月初)我們就去看車!!



看現代車是首選...那就先看現代的VERACRUZ~


可我們家前的這個展示館裡沒有這輛車的展示...


拿了產品catalog之後,我們就去看起亞的車~


 



早在我們買第一輛車前,老公開的就是以前公司的起亞PRIDE...



反正韓國人大部份都是開韓國車啦!



除了愛用國貨的心理之外,韓國進口車的稅金是非常嚇人的...



還有汽車零件也是非常高額的,這幾年雖然好一些但仍然不普遍!



再說這幾年韓國車真的是越來越好,也越做越漂亮!


開韓國自家生產的車的話,售後服務更是好的沒話說喔!!


 



好吧!那麼看看起亞的車吧!!



起亞是以貨車起家的,所以它的鋼板是很勇的~整個車呢~也是勇型的啦!!



雖然起亞已經跟現代合併了,但是仍舊是自己獨立部門...



這兩年為了擺脫俗又有力的形,請了世界級有名的車體設計師重新做設計~



新一代的起亞車都好美~


 



我們一到展示館就先相中MOHAVE~


又大又酷又勇猛的車型很合我老公的感覺~



我也好想開那麼大的車...但是價格好高喔!



如果也像小靈家全配備的話,價格也是差不多要五千三百多萬韓幣...



所以我們還又看了SORENTO R(比原先的SORENTO還美還棒喔!),


如果以我們要的款式和配備,那麼基本的兩輛車大概就差兩千萬韓幣!


下圖:最想要的是MOHAVE~(翻拍KIA汽車的catalog)




好了~當天看了以後有人睡不著...那就是我老公...


因為好想買~但是也要考慮到價格...


 



隔兩天,我們公司辦公室的房東~說要收回辦公室自用,



老公又忙著找辦公室...怎麼所有的事都擠一起似的...



然後...買車的事似乎就停了下來...



因為要急著在梅雨季來前搬,老公有空就是繞松坡區看辦公室(我偶爾跟著看)...


 



上上禮拜老公好不容易找到了新辦公室...買車的念頭又起~



趕在公司搬之前,我們又去看車...



然後我們還是拿不定主意...到底是MOHAVE好,還是SORENTO R...


下圖:SORENTO R也是不錯!(翻拍KIA汽車的catalog)




對了!這兩款車都是以柴油車為主打!!(都是六檔!!)



我們對車只是會開並不了解車子,所以買車只是代步,好像不用那麼好的也沒關係...



可是老公又一直說~其他老闆都是開多好又多好的車.....



我說:"我們還年輕,又不是賺什麼大錢的大老闆,開那麼好的車不是很適合ㄟ!"


 



雖然嘴巴那麼說,可是我自己也是喜歡MOHAVE~



拿不定主意下,我打電話回台灣問我老弟~



老弟一聽是3000CC的柴油車(如果是汽油車相當3800CC)...


就說瘋了~買那麼大的車幹嘛!(當然我們家的車偶爾也要兼送貨啊!)



老弟說:"養車才是難ㄟ"!!(真是說到重點!!)


後來我們按弟弟教的算法算...



以五年來看的話,只是養MOHAVE就要比SORENTO R足足貴兩千萬韓幣,


而且這只是算稅金和油錢,還不包括一些保養費!!


兩千萬就又可以買一輛車了ㄟ!!



好了!!結果就是買SORENTO R囉!


下圖:我們家的就是左下那款~(翻拍KIA汽車的catalog)




新車也是七人座跟現在的車一樣,


但是後座更舒適!(如果以汽車款看的話大概是2800CC的吧!!)



價格三千三百萬~配備就是有氣囊、導航和電子收費器....還有嗎...


對了!!超級省油是這輛車的強項~1公升可跑15公里喔!!



呵呵~還有更詳細的我就不清楚了...只知道也是很棒就是了!!



七月初我們家的新車就會來,到時候再PO新車的酷樣給大家看囉!!


註:最近韓幣對台幣約37:1


**韓國中央日報6月4日中文版有關SORENTO R的新聞如下~



起亞索蘭托R(Sorento R)被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(IIHS)評選為“2010最安全車輛”。


索蘭托R在美國被稱為“2011索蘭托”。


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(IIHS)實施的正面、側面、後方、


車頂安全等方面測評中榮獲了最優秀(Good)等級。**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