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韓國一轉眼就快二十年了~



這之間看過很多台韓婚姻的幸與不幸,



自己也走過一段辛苦的磨合期!


 



當初結婚是因為相愛而結的,沒人逼迫...雖然當時也沒人贊成啦!



很多人結婚都是對婚姻抱著綺麗的幻想結的,



以為婚後和相愛的一起一定是幸福的...



嗯!這樣想是錯的!


 





相愛算什麼,相處又算什麼...相守才難!好不~



當困境來時你們是否能相守,才真是婚姻的考驗~


 



朋友有人老公失業了,她打算去教書找頭路,


因為家中積蓄有限,還有兩個小孩要養...



這時我想夫妻兩人都不好過的,但是朋友至少願意出來工作,



願意為家庭負起賺錢的責任,我認為非常了不起~


 



現代很多男人也好、女人也好,一不順心就想離婚,



如果都想自己的話,我想我大概離了一千次了吧~





有朋友說:"好想再談一次戀愛...!"


說真的我很驚訝也不懂!


我不是保守派的,但是這跟保守是否無關吧?


我想...跟價值關有關吧?這非我人生目標...



其實他們也是戀愛結婚的啊!而且據我所知婚姻幸福美滿的很,


不知道朋友想什麼?


再談一次戀愛...跟誰啊???



難道說一次不夠喔???



再戀愛...然後呢?


無結局的?


像演電影啊??還是電影看多了?


 





有朋友外遇了...真是難以置信!!



她告訴我時,我想我的表情肯定超級難看...下巴掉的好低好低...真是嚇一大跳!!



她是那麼乖巧溫柔,是那麼疼愛子女的,凡事以家為主的...怎麼???



她說:"婚後老公變得很沒情趣" (拜訪~我老公也是好不好)



她說:"他可以做他想做的,想看電視就看電視、想玩電腦玩電腦、


想見朋友就見朋友~" (同感!)


我說:"都這樣啦!我們家老公也是啊!看起來每天很幸福快樂~


還有很多朋友老公也都這樣!"



她又繼續說:"可是孩子想跟他玩,他就喊累,


跟我聊天聊沒幾句就呼呼大睡,我不滿他時,他不許我大聲,



我們吵架..他對我拳打腳踢...我倒底算什麼嘛..." (好可憐喔!聽得我好難過...)



她說:"我外遇了...我也想做我想做的,不是,應該說我想報復!誰叫他那樣對我...!"



真是無言以對,他們也是相愛才結婚的,怎麼...?


 



雖然我很同情她,但我不贊成她的做法,事實上應該還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吧?



聽她的敘述,我知道她只是希望老公多關照家庭,多關愛她和孩子,



本來老公和爸爸的職責就是這樣不是嗎??


會動手的男人是真的不值得相守,但是外遇只是製造更多的麻煩...


我看得出來她心中的不安,深怕老公發現...


我想如果他老公發現一定會揍死她的!


這樣的報復值得嗎??


 





很多人結婚沒認清自己的本份,所以在遇到問題時很容易迷失~



婚姻要長長久久應該對家庭家人盡責,要關愛、要經營的!


 



不知是哪個新婚小姐對說:"我老公對我多好又多好..."



拜託!我新婚時也是,好不好!


 


婚姻久了通常都會變質的~


有人婚姻變得更香甜濃密,有人的婚姻如釀壞了的酒...


如果你結婚很久了,還是甜蜜如初,


那麼真是恭喜,這是靠修來的呢~


所以啊~等你結婚二、三十年後,老公還會煮飯、洗衣、賺錢,


對你依然和顏悅色,那麼再好好炫耀吧!


 


 



婚姻的問題是遇到困難時,能不能像現在這樣相愛又相守呢??



如果你老公不順心時,你是否還能守著他??


他病了,你能否不離不棄?



你需要他陪伴時,他是否能伴著你,這才是真的!


 





婚姻是以愛為基礎,以相守為目標的!


年紀大時還能牽手細語慢步的有幾個?


 



我周邊有這樣的老夫妻,真是讓人好生羨慕,



但是他們是克服了多少風雨,我們怎知呢?


 



要相愛更要相守~


這不一定他守你啊!



你也可以守他啊!不是嗎?


當他不值得讓你為他守候時,也沒關係~


自己好好過日子,一樣可以幸福快樂的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