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時候最愛玩的遊戲之一就是過五關,


一張長長的紙上面畫著過關斬妖的圖,


捲起來沿著圖上的路...過關,最後好像是有寶物之類的...


可是過五關是要用錢買的,



印象中我和弟弟妹妹常自己畫,然後換著玩~



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✩






前兩天寶貝佑佑在家閒著無聊,寫字畫畫後不知道要跟她玩什麼...



我想到德德小時候我也曾畫過五關的遊戲讓她玩,



我想佑佑的年紀也應該可以玩了,



於是我就動手畫了一個超級簡單的過五關...畫好以後捲起來,


我問佑佑:"要不要玩遊戲??"



佑佑說:"要啊~我最喜歡玩遊戲~"



然後我教佑佑用手指順著線走...






才開始運氣就不好...走到妖怪的那個圈,



佑佑馬上說:"一點也不好玩~"



我連哄帶騙說:"真的很好玩啦~你再試試啊!最後有寶物喔!"



佑佑畢竟還小還是蠻好騙的~


 



又開始玩,這次走到"打手一下",


她馬上又說:"不要打啦!我真的不要玩了~哼!"



我說:"沒辦法這是遊戲啊!而且媽媽不會用力打的..."



佑佑堅決~"不玩了"~



我說:"那遊戲就不要玩囉?"



佑佑說:"我要看看媽媽畫的~"



我說:"不玩就不行看,而且後面真的有寶物..."(繼續哄她一起玩)



佑佑說:"好吧!那就輕輕打喔~"


 



然後我們又開始...這次運氣很好走到最後~媽媽抱抱~



我抱起佑佑把她高舉...然後又轉了一圈



佑佑說:"好好玩喔~我還要~"



於是我們又開始玩,佑佑走同一條路又是~媽媽抱抱~



當然我又是把她抱高高~然後轉一圈...



她說:"媽媽!真的好好玩喔!我還要~"



咦~不對啊...我說:"要走別的路啦!"


佑佑回答說:"好~"



我以為她會嘗試走別的路,可是還是走一樣的,原來她走過一次就背下路線了...



天啊~我開始覺得不好玩了...我跟佑佑說:"這個一天只可以玩一次!"



她一直說:"啊~拜託~拜託~就一次啊!"



於是我趕緊改成"抱抱維尼",



佑佑玩了一次"抱抱維尼"...


呵呵~那當然就沒"媽媽抱抱"好玩啊~


 



我說:"媽媽要準備晚餐了,佑佑自己玩一會兒~"


 



佑佑拿了一張小張的紙,畫了一些東西...



跑到我身旁說:"媽媽你跟我玩啦~好不好?"



反正還有時間做飯,我就沒拒絕~


 



她說:"這個很好玩喔!你跟著我走喔~"




玩法是先選三條線其中一條,可以順著正方形走,然後再選一個圈...



佑佑選了一個,我也隨便選了一個~



我問:"你的是什麼呀?"(我很好奇...)



佑佑說:"這是微笑的"然後...她對著我笑一笑~


我接著問:"那媽媽的呢?"



她張開雙手說:"這是~媽媽抱抱~"



啊~蝦米~"媽媽抱抱"...ㄎㄎㄎ...



佑佑太厲害了,我輸給她...好吧!只好認了:"來~媽媽抱抱~"



抱高高以後,我說:"我不想玩了!"


佑佑說:"求求你再一次就好了..."



看在她實在很可愛的份上..."還會學以致用~"


"那好吧!就最後一次..."我沒力的說...


 



我們又一起走,然後又各選了一個圈...



然後奇怪的是...她的還是"笑一個"...我的又是"媽媽抱抱"...


 



我問她:"這上面沒寫字,為什麼媽媽的,又是媽媽抱抱???"


 



她回說:"有啊~只有我看得懂的~


因為你是媽媽,所以都是"媽媽抱抱",我最喜歡"媽媽抱抱"了~"


 



天啊~這個過五關,是我玩過最不好玩的...


開玩笑...十七公斤ㄟ,抱了幾次真的受不了...



真的是大人玩不過孩子...


 



後來姐姐和爸爸回來後,佑佑馬上"請"他們玩她的新遊戲....



我沒告訴他們,之前我們玩的事...


所以姐姐和爸爸不管怎麼選也都是...姐姐抱抱...爸爸抱抱...



哈哈~有時候小小孩也沒想像中的好騙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