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韓國學校的期末考期間~



十二月十號前後是各個學校的期末考,


十二月二十五號前後就開始放 奇怪的寒假...



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✐




期末考的關係,考前德德又去書局買測驗習作~


(韓國習作本都做得相當漂亮~)




通常一個學期德德每個科目的習作會做二~三次,買不同家出版社的...



這次德德已經做過一次的英語了,



可是因為上次沒考好,這次想多做點測驗卷...



上星期天我陪她一起去書局,才知測驗卷沒有分開賣的~



書局賣的考前測驗卷,期中考也好、期末考也好,


都是國、英、數、自、社為一套,



每個學校用的版本不同,因此書局裡賣的都是五本一套裝好的~



套子上面清楚的標示學校名稱...



德德只想買英語的,看到書局裡有英語和社會一起的就拿了,



付款時書局老闆說不單賣英文和社會的,



要買必須買成套的,還問德德是不是自行拆開套子...



德德說:"沒拆套子""是從書架上拿的,如果不賣成套的,那就不買了!"



老闆說:"這種測驗卷都是成套賣,可是套子裡的不是齊全的..."


(大概最近生意不好,老闆接著又說...)


"好吧!那如果要的話,這次就特例一下,可是得照單價賣,沒打折!"



結果德德就買了~



回家路上我問德德:"我們這區到底有幾個版本?"



德德說:"據我所知我們這個區,至少有五個版本的教課書,



也就是我們這區五個學校五個學校的教課書都不同,



除了國語、韓國史和道德是教育部統一之外,其他有多少版本我也不知道."



我問:"這樣補習班怎麼上課??"



德德說:平常就一起上補習班給的教材,考前再每個學校分開上,



前幾天我和補習班同學還討論過,教育部好奇怪...怎麼不統一一個版本,



這樣好多種版本,說是為我們好,可是問題是我們好像也沒比較聰明~"



據我所知有些學校,這學年用這個出版社的教課書,


不見得下學年也是同出版社...



韓國這樣的教育,我覺很怪...這不是讓學生無所適從嗎?



還好韓國除了想上"精英高中"的學生需要考試之外,



一般韓國高中並沒有學測~這是唯一我覺得還不錯的~



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✌




不知道其他家長怎麼想??


我們家大小姐德德考前還是一樣十點半就睡了...


(呵呵~我發現德德很遵守自己的時間表~10:30  sleep)



德德說:"眼皮撐不住沒辦法..."


一天晚上德德不到十點半就要上床睡覺...



我實在忍不住的說:"小姐考試前多唸一下書吧!


你們同學不是有人都補習到十一、二點嗎?你這麼早睡不...擔心嗎?"



德德說:"媽媽你知道嗎?他們現在正在補習班裡打瞌睡呢!



然後因為沒睡好啊~明天到了學校又繼續打瞌睡喔!



像我這樣睡得好,明天我很有精神,書也會唸得比較好!"



咦~還真的說的很有道理...可是我還是說:"是嗎?那你這次考試沒問題?"



德德說:"媽媽我考試沒他們差啊!"


我說:"可是也不是最好啊!"


德德又說:"可是我有努力啊!而且明天有精神也很重要啊!"



"那...好吧!"德德都這麼說了,我沒話說,只好讓她早早睡...


(德德每天自己會排時間,這是她最大的優點~)




想一想覺得還是健康擺第一,



身心健康才有體力和專注力唸書~不是嗎?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