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德說班上做了個調查,"什麼事會令你們(國中生)苦惱"?


德德說:"調查結果第一當然是課業,第二是外貌,第三是父母吵架..."


沒錯!我看國中生大概也就是煩惱這些事~



課業要求A✚




韓國國中一學期考兩次(十二月底就開始放寒假)!


前天剛考完試,德德因為沒考好,躲在房間哭...



我覺得反正考完了,哭也沒有用,看她哭得傷心,一問英文考九十六,



"ㄟ~不錯啊!"我說,


 



德說:"我兩個好朋友都考一百ㄟ!我以為我也會一百啊!...嗚嗚"


"而且她們很壞,都說沒讀書,居然都還考得比我好,我再也不相信她們了!"


 



我問:"那你是錯什麼啊??"


德說:"錯動脈、靜脈的單字...因為寫反了...嗚嗚嗚..."


(其實國一考這些我都覺得蠻難的ㄟ!記得我國一只會什麼book、pen那種簡單的說)




我說:"那已經考完了啊!現在知道錯在哪比較重要吧!?"


 



可小姐她還是哭個不停,



她說:"其他科也沒考好啦,好朋友說都沒唸書,結果都考得比我好!"



(她們這時候都很在乎同學考怎樣...)


 



其中一個同學打電話哭說科學沒考好,德德一直安慰她,



她就問德德考幾分,德德說自己也沒考好,大概只有八十幾分,



那女生就沒哭了,德德一直問她幾分,她剛開始不說,



後來德德講了自己的分數後,那女生才說自己只錯一小題~98分啦!


 



我說:"這個之前我就說了,她們怎麼可能沒唸就考好,騙人的啦!有些女生就愛這樣..."


 



她說:"那以後我也要偷偷唸,然後說沒唸...嗚嗚..."



我說:"那個也都不用說,就是自己好好唸就對了!!"


 



唉~受不了這些小女生超級愛比較的!



除了比課業外,韓國女生最愛比外貌了!


 



天性愛美!愛比較!



*比制服~線條美不美,合不合身!

 



*比髮型~包括髮飾


 



*比皮膚~有痘子的通常韓國媽媽會帶去看皮膚科,男生也一樣喔!



之前連我老公都要我帶德德去看醫生,韓國很誇張吧!小女生連皮膚黑白也很在意喔!


 



*比背包~沒規定,是自由選購的!通常她們喜歡背一個小書包,


然後懷裡抱個兩、三(或三四)本書!(韓劇裡應該常可以看到)


 



*比鞋子~每個學校規定不同,通常只要是單色即可,不過他們比較喜歡有品牌的...


 



*比襪子~體育課上體操時會比誰的好看,最好剛過腳踝的短襪最佳,


穿太長的是很俗的...還絕對不能有破洞,會被取笑的...



什麼都比ㄟ~很受不了!!


 


 



德德是從小頭髮就多,髮流不順!



四年級以後頭髮居然慢慢變捲,



現在整個像粗粗的米粉..."獅子頭"成了她最大的苦惱!


(我跟德德說這是她最大的魅力她不信!)


(德德的頭髮從小到大都我剪的喲~厲害吧!可惜她一點也不喜歡...)




去年暑假回去弟弟突然問我:"怎麼把德德頭髮燙成那樣??"


真是讓我哭笑不得...


 


 



上國中後剛開始都還好,可是同學會問,老師是會說:"頭髮要梳理好!"


 



在韓國髮禁不嚴,國、高中都可以留長髮,但是規定髮長過肩要綁起來,



瀏海如果長過眉毛就得夾起來!


 



通常一年級都還聽話,老師生也只捉一年級生...



愛漂亮的女生是就進校門檢查時按規定,一進去以後就都放下來...


 



德德也想把長頭髮放下來,可是那頭"獅子頭"不綁都不行!



本來說考完要跟那兩個好朋友一起去燙髮,



可是自己沒考好,也就不想跟她們去了!



德德最大的心願就是"離子燙",




她希望每天"飄逸"的去上學!


 



我這媽媽的想法是:"學生幹嘛花那錢!"


 



不過最近想如果花點錢,可以解決她的苦惱,也是OK呀!


 



˝爸爸媽媽~不要吵˝




昨天晚上跟德德聊天,



德德說班上很多同學的爸爸媽媽感情有問題,



都會為爸媽吵架心情不好,特別是爸媽正要離婚的...


 



我說:"ㄟ~那我們家算很OK的嘛!"



她說:"哪有?我們爸爸會喝酒啊!你也都會生氣啊!"


 



我說"厚~拜託!韓國男人都喝好不好,不是只有你爸爸呀!"


 



她說:"對,可是還是有不喝的,



媽媽不要以為韓國人都喝酒好不好,我同學的爸爸就不喝!"


 



我很驚訝的說:"真的!那你同學爸爸不是生病就是身體有問題,...或者沒在工作!"



她說:"才不!同學說她爸爸在三星上班,都不喝酒!"


 



我說:"那你去跟你爸爸說吧!看你爸爸怎麼說?"



"媽媽知道的是韓國人都喝,只是喝多喝少罷了,



喝少的那些人在韓國人來說,就是屬於不喝型的..."



德德說:"才不要跟爸爸說哩!我已經放棄了,所以啊!媽媽也不要管爸爸,也不用唸他!"


(可能德德想媽媽改比較快吧!)


 



原來重點在這兒,我碎碎唸老公才是她的苦惱呢!


青少年都很敏感的,看來我得少唸一點啦!


 



✌只要我長大✌




國中生處於剛脫離兒童期正要跟成人社會銜接的階段,



他們生理心理都起了明顯的變化~


 



他們開始在看這個社會,在了解這個社會,在思考將來,



還想知道更多成人的事...



對社會以及自己的將來都有莫大的期盼,



做父母的能多跟他們聊天,多了解他們的苦惱,



對成長中的他們幫助甚大喔!


 



國中生加油~國中生的父母我們也一起加油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