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嗚..嗚..嗚...是兔子嗎??


德德小時,我常唸故事書給她聽,有一次睡前,她一直說:"我要兔子"


我把兔子布娃娃拿給她,她說:"不是這個."我問:"那是哪個??"


她說:"就是兔子嘛.."開始生氣鬧覺的說,我想大概是我聽錯,


就說:"是肚子嗎?德德肚子不舒服嗎??"她更氣開始哭著說:


"是兔子,我要兔子"孩子只要一哭,話就更聽不清楚,


後來她自己邊哭邊找書櫃裡的書,我才想起一本書,


書名是"Loosing tooth"嗚...嗚...搞了半天累死我了,


唉~教雙語的麻煩.....


五專心


從德德小一開始,我們有時間就會讀中文,純唸書不寫字,所以進步的很慢,


有時候,她不見得每個字認識,她會從上下文去猜測,然後唸出來,


有一次我們讀一篇有關生日的文章,這是德德唸最後一句話,


"我們吃蛋糕,都吃得很專心""我一看什麼"專心"明明寫得是"開心"


還會真自己瞎編呢!!


六雨衣花


德德自學陶笛時,使用的樂譜,全是中國字,


有一天聽到她對豆豆說:"姐姐吹雨衣花給你聽."


我很好奇雨衣花什麼曲子啊??一聽ㄏ~~ㄏ~~ㄏ~~


原來是雨夜花啦!!未免差太多了吧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