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德打從娘胎起,就開始學雙語(韓語和國語)


可是因為不住在台灣的關係,她的語彙不足,用法也都怪怪的,


以下是她"小時候"說的笑話.


一.廁所裡的湯圓~


有一次在宜蘭一家小吃店吃飯,她從洗手間裡,洗手出來後,


她好奇的問:"媽媽,好奇怪喔!!為什麼他們把湯圓倒在廁所裡啊??"


我也覺得奇怪,我說:"媽媽沒看到有湯圓啊!!"她說:"有很多地方都有,


這裡也有,我帶你去看."進到廁所,她手指著男生站著上廁所的地方,


說:"妳看都是湯圓啊!"哈~哈~哈~實在太可愛了,


一顆顆的白色樟腦丸,她當成是湯圓了....


二.很流行喔~


春天的韓國,百花盛開.有一天我帶德德坐公車出門,


沿途開了許多白色木棉花,我指著車窗外,對她說:"德德,看~那叫木棉花,


是春天開的花喔!你看~都是ㄟ!"....她回答說:"真的ㄟ!


好多木棉花喔!現在很流行喔!"...啊~~這樣的形容還真怪!


三草莓塗口紅~


一天帶德德上市場,春天的市場裡,賣著許多草莓,


我說:"哇~~好多草莓,媽媽買一些給德德吃."


德德說:"媽媽草莓紅紅的,是不是都塗上了口紅啊??"


恩~~口紅~~真不知如何回答是好ㄟ?!


孩子的想像力真是超豐富啊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