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德和寶貝一直想養隻什麼...嗯!應該說我們都想養狗,


但老公堅決反對...他不喜歡狗!~



如果問小孩除了狗以外想養什麼~



德德說:"想養兔子!" (這個可以考慮~不過以前我們家養過,很容易死ㄟ!)



寶貝說:"想養變色龍!" ( 拜託...馬麻會怕ㄟ)



我自己最想試試陸龜和鸚鵡!



鸚鵡以前我娘家養過,我們家都很喜歡,可是價格太高...陸龜也是貴得嚇人...



我弟家之前樣過兔子,現在養的是小老鼠,妹妹則是養蜜袋鼯...



我也想試蜜袋鼯,可是在韓國很貴...因此遲遲沒行動...


 



五月一日我和老公帶寶貝去homeplus(韓國一家大賣場)買些東西~



老公不願意進去逛...因此我和寶貝按慣例我們就先逛寵物區...



之前看中一對鳥,但價格我覺得太高...一直想看還有沒有別的寵物..



這天正好有一隻很特別的兔子...



一隻小黑兔,耳朵長長的垂下來,毛看起來也和其他兔子不同...



正好賣場的一位工作人員走近,小黑兔馬上跳過來...



那位工作人員跟另一個工作人員說:"這隻兔子特別聰明ㄟ,


昨天才來已經認得出我喔!"



聽了他們的對話,仔細瞧了瞧這隻兔子,感覺它很特別~



於是問工作人員這是什麼兔子怎麼長得有點不一樣?



工作人員一時間想不起來這是什麼種類的兔子,只是知道比別的稍微貴些,



但如果我們要的話可以按其他兔子的價格賣給我們!!



呵呵...聽到可以便宜一些,馬上決定買下來...



不過旁邊還有一個寶貝一直吵說:"我不要養兔子,我要變色龍啦!"



我跟寶貝說:"馬麻太怕變色龍了,所以只能養兔子,


變色龍等你長大以後自己想養再去養吧!"



結果在我一時衝動下買了這隻可愛的小黑兔~



下圖:這到底是什麼兔啊???



到停車場時老公嚇了一跳...



不是來買東西的嗎?怎麼是買兔子...



老公看到兔子時,說:"怎麼長得像狗啊??嗯!又有點像豬..."



德德看到以後相當高興,這是她想養的,所以特別開心~



下圖:長得像狗嗎??



寶貝則是沒魚(變色龍)蝦(兔子)也好~



可愛的小兔子深得喜愛!



下圖:寶貝和兔子




我們決定叫它toto~



因為韓國話的兔子是토끼(to-ggi),取前面的音重疊以後就是toto!!



為了知道如何養好兔子,我還上網看了好多相關資料...



老公都說:"怎麼孩子沒預期的興奮,倒是看我很起勁!"



我的想法是既然要養嘛~當然要多愛它呀!!



下圖:寶貝和toto




每兩天我會讓toto到陽台玩一下~



昨天我讓toto到陽台玩時,感覺它長大許多...



之前我們以為它是長耳兔,可是現在看又不像ㄟ~



看起來是隻奇怪的兔子,反正跟我知道的一般兔子長得不太一樣...



後來德德回來以後上網再查...


德德說:"應該是獅子兔吧!它長大後頭部會越來越像獅子喔!"


呵呵~這麼說來我們養了一隻吃素的獅子啊!



下圖:真是獅子兔嗎??






不管是什麼兔,



我已經開始覺得養在籠內好可憐...我們家小孩也這麼說!


放陽台也只能短時間...冬天夏天都不適合...



想放生,又擔心造成環境破壞...



還有我想toto是家兔,放走大概也活不成吧?!



哎!真是天下本無事,養兔自擾之~


有沒更好的辦法呢?


下圖:黑兔toto長大了,好像真有點獅子頭的模樣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