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次,惠林和佳穎兩個小朋友,來我們家玩.


德德姐姐問:"你們最怕什麼?"惠林說:"怕鬼".佳潁說:"怕黑".


姐姐說:"最怕小朋友哭."故意說給她們聽的,晚上她們在我家過夜,


有幾次,小朋友晚上不睡,說要回家.還哭到一,二點,真的嚇到了!!


所以我說:"你們太愛哭,以後就不能來阿姨家喔!"兩個小朋友說,


以後還是要來,答保證一定不哭,德德又說:"其實姐姐最怕的,


應該是爸爸媽媽吵架".(故意說給我聽耶)佳穎說:"我爸爸媽媽也會吵架喔!"


我很好奇的問:"那誰贏呢?"佳穎說:"當然是媽媽呀!"


惠林說:"我們家都是爸爸贏喔!爸爸大聲說話,媽媽就哭了".


德德和佳穎倆都說,我媽媽也哭啊,可是最後還是媽媽贏耶!!


惠林還是說:"我們家是爸爸贏,爸爸都不會哭."


原來惠林以為哭的一方,就是比較弱的.


其實孩子是不能完全了解,大人為什麼要吵架,


但是,吵架帶給孩子的恐懼感,我想是肯定的,


所以切記:"還是要避免在孩子面前吵架喔!!"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