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韓文學到動物的叫聲時,覺得特別有意思!!我們都知道狗叫聲是--汪!汪!


韓國則說:矇!矇!貓叫聲--喵~喵~韓則是--吆嗚~吆嗚~,青蛙的叫聲


他們說:給咕嚕!給咕嚕!小雞叫才好笑呢!!--逼阿!逼阿!有一次我和老公聊到


動物叫聲時,他也覺得很有意思.我說:"我怎麼聽小雞叫,都是嘰!嘰!嘰!怎麼


也不像逼阿!逼阿!我老公開玩笑說:"台灣小雞叫聲真奇怪?!好像鳥叫,韓國鳥就


那麼叫ㄝ!"聊著,聊著,他問我:"那放屁聲呢?"我說:"是噗!"他居然說:喔!原來


台灣人放屁聲是這麼悶悶的,不像我們韓國人都是-砰!很爽快的."


我聽了也不甘勢弱的說:"是啊!韓國人只會比大聲,連放屁都是那麼沒水準."


還有一次是學生問我:"孩子的哭聲是怎樣形容?"我說:"當然是--哇!哇!哇!"她


說:"我們韓國是--ㄥ耶!ㄥ耶的,那老師孩子的哭聲,不就是ㄥ耶~哇!ㄥ耶~哇!的哭囉?!"


嗯~~我的女兒們,都是打從娘胎起就學雙語,至於她們怎麼哭呢??呵!呵!


應該是先哇哇大哭,然後再ㄥ耶~ㄥ耶 ~吧?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